爱神之箭(懒癌晚期)

【喻黄】一百天绑架日记(2)

*这里是懒得只会周更的泉渟,期中考试英语炸了,不知道各位成绩怎样
*我写了一只不多话的ooc烦烦,下章要让他恢复正常
*想开车,有人能教我怎么走外链吗
*不喜勿喷谢谢

DAY2
熟悉的温和笑容,第一次让他感到些许的寒意。黄少天有些艰难地费劲地从喉咙里挤出三个字:“喻文州……”说出这个名字像是耗尽了他全部的力量,他呆呆地坐着,望着面前这个被逐出师门后他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。
喻文州,是他最想见的人,同时也是他最不愿面对的人。
“少天,又见面了。”喻文州开口,还是一贯的平淡的富有磁性的嗓音,就好像在和朋友遇见时打招呼一般,这让黄少天有一瞬的错觉,仿佛眼前还是那个初入宗门时的单纯、和他一起谈天说地的好友。
纵然心中有千万句话想要倾诉,此刻却一个字也憋不出来。黄少天张了张嘴,难得当了一次哑巴。
各种情感一起涌上心头,他抬头,那张脸几乎没有什么变化,但却给他一种莫名的陌生感,很难再将这人与当年青涩的少年联系起来。
黄少天看不懂现在的喻文州平静的眼神下蕴藏着什么情绪,也猜不到他内心所想。他变了,或者更准确的来说,他们俩都变了。
长大了便不再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,他们早已回不到曾经嬉笑打闹的时候,或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现在的他们,是敌人。两人皆不言语,气氛开始变得僵持凝重起来。
“喻文州,放我走。”黄少天的声音有些沙哑,他低下头不敢去看喻文州的眼睛,“我可以当什么都没发生过。”
“不可能。”喻文州的语气依旧温柔,但却不容置疑。他微笑着又重复了一遍:“不可能。”
眼中的阴霾越积越多,我好不容易再次见到你,怎么会放你走呢?少天,你就这么讨厌我,不想待在我身边?
真不听话哪……
黄少天捏着自己的衣角,手心里满是汗。他能感受到喻文州那带着侵略性的目光正盯着自己,从头到脚一处不漏,仿佛自己的一切都被他看穿。
像一头猛兽,虽然安静却时刻准备着将猎物吃拆入腹。
最后打破僵局的声音来自黄少天的肚子。
黄少天顿时脸上发热,窘迫地用手捂住面颊。透过指缝,他看见喻文州挑了挑眉毛,发出一声无奈的轻笑。
真拿你没办法……
喻文州出去后又带回了一碗粥,里面加了肉沫和葱花,看着挺诱人的。他将碗放在黄少天手中,拿起勺子搅了搅:“只剩下这个了。”
语毕又像想起什么似的补了句:“其实还有秋葵。”他眨眨眼睛,摊手:“不过我想你是不会吃的。”
……文州你在外面这么多年学坏了。
喻文州就这么看着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一口一口吃完了这碗粥。他收了碗,上前没忍住在黄少天唇瓣上舔了一下,意味深长地来了句:“确实很好吃。”
黄少天大脑一片空白,唇上一瞬的温润触感让他有些僵硬,但他并不厌恶这唇齿间的碰触。
喻文州走之前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却硬生生地忍住,将言语都化为一声轻叹。
黄少天低着头,神色不定。
还是对他讨厌不起来呢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8)